中国封禁BBC在华运营 普京态度空前凶狠

    新年伊始,世界局势不仅没有如人们期待那般趋于稳定,相反变得更加错综复杂,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也更为紧张。就在2月4日,英国通讯管理局撤销我国CGTN电视台的英国广播执照。仅过了一周时间,我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2月11日宣布对英国BBC广播公司的调查结果,结果显示英国BBC严重违反了我国颁布的有关《广播电视管理条例》和《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落地管理办法》条例,拒绝BBC在中国境内的落地申请。

  就在我国封禁BBC在华运营后,普京也紧跟着表态。据俄《卫星通讯社》2月14日援引普京当日会见俄罗斯国内媒体编辑时称,如果外国互联网巨头试图对俄罗斯网络发起攻击,俄罗斯将不排除拔掉网线、切断与外国的互联网服务。

  中、俄两国发生的事件看似并不相同,但本质上是相同的,那就是西方国家正在试图对中、俄掀起“媒体战”,打压两国的传统媒体,甚至不惜对俄发动“网络攻击”。在这场看不到任何硝烟的“战争”中,两国均是无路可退,唯有以牙还牙才能震慑来自西方国家的试探。

  当我国封禁了BBC后,西方国家立刻大肆报道,为英国BBC声援。然而,与之形成对比的是,当我国CGTN电视台此前被英国撤销营业执照时,西方媒体却毫无反应,似乎这样的做法并无不妥。其中像是世界四大通讯社之一的法新社,在2月11日报道中故意忽略英国对CGTN电视台的不公正待遇,反而有意地将过错归结到中国身上,认为中国广电总局的做法是对“媒体自由”的限制。如此明显的“双重标准”,不得不感叹西方媒体“看人下菜碟”的功底,就连法新社这样的知名通讯社都不能免俗。

军事头条网 版权所有
X
本网页已闲置超过2分钟,点击关闭或空白处,即可回到网页